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与新一轮强降雨赛跑 500子弟兵连夜奔袭加固圩堤
发布时间:2016-07-13 07:20:11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董园园、雷巍巍 通讯员苏俊杰、赵午临)近日,位于黄梅县刘佐乡的龙感湖湖水处于高位运行。昨日,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旅300名官兵和武警8684团的200多名官兵一起,加固子堤。

据了解,连日来的暴雨,导致龙感湖湖水处于高位运行,前天已达到17.15米,超保证水位。昨日,武警8680师8684团接到命令,200名武警官兵和300名舟桥旅官兵一起赶在大雨到来前将龙感湖圩堤加固加高,以确保堤内2.5万亩农田,1.1万人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中午,阳光毒辣,地表温度已经达到43摄氏度。舟桥旅和武警500多名官兵兵分两路加固子堤。肩扛背驮,一袋袋沙土垒上堤坝。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六点,官兵持续奋战了11个小时,完成加固子堤的任务(如图)。

据介绍,舟桥旅300名官兵,前日已在龙感湖奋战了18个小时,昨日,他们只休息不到三个小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处置险情;8684团前日在武穴武山湖执行任务,也来不及修整,连夜奔袭而来。官兵们只有一个愿望,在下一轮雨水前将圩堤加固,保证人民财产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