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阳新民警勇斗洪魔及时营救一轻生者
发布时间:2016-07-13 21:18: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慧兰)7月12日早上7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走进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龙港派出所大院内,说是要找所长说声感谢,感谢该所民警冒着大雨救了自己的儿子。

  原来,7月3日晚上10时许,龙港派出所接到阳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警称:龙港镇河东村群众报警,在该村有人跳河自杀,速出警。

  当时正在值班的民警段海权、方浩等人迅速携带手电筒及救生绳开车赶往河东村,在行车当中,民警及时与河东村村干部联系,了解此事发生的具体村组、轻生人员大概情况等。

  因了解到轻生男子于河东五组桥上跳下,在瓢泼大雨中,车辆很快行驶至河东村五组一座桥旁,围观群众称,民警未赶到时,已经有两男青年随其跳下营救,也不知道下落。

  民警一边联系120部署救援,一边进行现场勘察,发现近期梅雨季节,雨水多,河面高涨,仅离桥面3米左右距离。同时,从一名群众口中获知该轻生男子识水性。

  随后,段海权将该所人员及部分热心群众分为两批,由河两岸进行搜寻,大雨中找寻了十几分钟后,在离桥下游300米处,一处被洪水浸泡的树林处听到有人高声喊救命,段海权、方浩一行迅速赶往此处岸边,发现在河流中心有3名青年男子仅围抱在一树干上。

  由于夜间洪水湍急,情况十分危急,随即段海权等人拿出救生绳与旁边围观的两名男青年展开营救,经过15分钟左右的水上“战斗”,顺利将该男青年和被困在水中树上的两名及时救人的青年营救上岸。

  当晚,民警将呛了水的男青年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男青年名叫小兵(化名)现年24岁,当天晚上与朋友一起喝了酒后,情绪低落感觉生活无望,故选择轻生。

  目前,小兵已无大碍,已经外出打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