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两办”紧急通知:做好受灾群众防高温防暑防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3 22:26: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麟)7月2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特别是做好防高温、防中暑、防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知指出,当前,全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随着我省晴热高温天气的出现,对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新的影响。对目前临时安置在帐篷中过渡的受灾群众,各地要迅速转移到学校、福利院、村委会等有通风降温条件的固定场所居住;各地要采取得力措施,保证集中安置点供水供电,做到通风透气,提供电扇、蚊香、风油精、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切实加强集中安置点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卫生防疫措施,集中安置点要设置医疗救治站点,配备足够医生护士及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完善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暑防病防疫药品,做好消毒、杀虫、灭鼠工作;要配备专职食品卫生监督员,确保食品安全;加强防暑防病防疫的宣传教育,提高受灾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诚关心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灾后恢复生产,积极组织引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救,广辟增收门路,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到最低限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