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向导带民警进山11小时连通“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6-07-29 16:36:5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吴擒虎 通讯员 杨威

7月19日,特大暴雨侵袭五峰,西部4个乡镇交通、通讯全面中断。中午12时,五峰镇派出所副所长叶斌、民警曹成徒步送卫星电话到重灾区采花乡。

暴雨如注,滑坡不断,没有向导寸步难行。危急时刻,宋家河七组村民、63岁的宋成国不顾自家被水围困,挺身而出:“我最熟悉山里情况,我上!”

3人沿五巴公路,走到唐家河水库,只见山洪把公路冲断,两边巨石矗立。他们尝试趟水,但水流太过湍急,不得不放弃。最后,他们冒着掉落洪水的危险,硬是从石头上跳了过去。

抵达渔泉河路段,泥石流有十几米宽。宋成国在前领路:“过稀泥巴函子,要落脚轻、起步快!”刚说完,只听身后曹成喊:“我陷进烂泥了!”离曹成不足1米的叶斌连忙跳到旁边的几片石头上,把曹成拉出泥沼。

天黑了,暴雨、塌方、落石更严重。三人摸黑走了两小时,才买到两个手电筒。晚上9时,他们到达张家湾大体量塌方点,这里更加艰险,只得抓住路边护栏,一点点往前挪。

一路与时间赛跑,躲避落石,绕过洪水,爬过大小泥石流70多处……夜里11时,3人终于赶到采花乡政府。失联11小时后,外界再次听到采花乡的声音。

21日,记者见到3人时,两位民警小腿上密密麻麻全是伤痕,走路一瘸一拐。宋成国还穿着19日晚的短袖衫、解放鞋,裤腿全是泥,脚踝肿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