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防汛辟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造谣者一人被行拘一人被训诫
发布时间:2016-07-14 15:03:33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保武汉,洪湖强制泄洪?

  天门胡市溃口?

  多部门辟谣:纯属谣言!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昨天,有网友爆料称,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天门胡市溃口”的消息。记者通过与当地市委宣传部、警方联系后,了解到此乃谣言,而相关散谣者已被训诫。湖北网警也在其官博上,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昨天,有网友称,看到网络上有人发布一则名为《网传天门胡市溃口现场拍摄图》的文章,文中附有四幅洪水凶猛急流的照片。

  天门胡市真的溃口了吗?记者向天门市市委宣传部、天门市警方相关负责人求证后,对方都明确表示:该消息纯属谣言。

  “湖北网警巡查执法”也在其官博上公开对该消息辟谣:湖北天门一微信公众号在未核实信息来源的情况下,发布“天门胡市溃口”谣言,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训诫!

  本报讯(记者赵歆)防汛当前,对谣言打击力度各方都从未松懈,昨日有网友问,在网络上看到“洪湖强制泄洪到下面村”的内容。经过晨报“谣言粉碎机”专栏记者多方联系,从当地防汛办与网安处了解到,此为谣言,发布谣言者已被行政拘留。

  “洪湖要强制泄洪吗?”昨日,一爆料网友称,看到微博上一则“保武汉淹洪湖,现在为了保洪湖,当地决定泄洪到大沙镇下面的村”的内容,希望晨报记者能对此求真、求证。记者随即在微博上搜索发现,该帖已被删除,而话题#洪湖强制泄洪到下面村#的内容虽已清空,但阅读量已达1.3万次。

  记者联系上荆州防汛办,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并没有关于洪湖强制泄洪内容的通知,洪湖强制泄洪情况并不属实。随后,记者从荆州网安官方渠道获悉,发布谣言信息者来自洪湖市大沙湖农场,于10日晚发布谣言信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谣言发布者已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以罚款500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