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习近平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动。
2016-07-13 09:02:24
李克强:不承认南海仲裁案裁决是维护国际法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不接受、不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所谓“裁决”,这是维护国际法的举措。
2016-07-13 09:03:55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白皮书2万余字,除引言外,共包括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菲南海有关争议的由来、中菲已就解决南海有关争议达成共识、菲律宾一再采取导致争议复杂化的行动、中国处理南海问题的政策等五部分。白皮书说,中国人民在南海的活动已有2000多年历史。
2016-07-13 11:23:31
滚动报道更多>>
“起底临时仲裁庭”之六:国际法治的“癌细胞”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从表面看,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是操刀手,但幕后推手实为西方干涉主义和霸权野心。正是这两种“致癌因子”演变为“病原体”附身菲律宾某些激进的亲美派,进而转化为“仲裁案”这一“毒瘤”。

2016-07-21 09:28:00

学者谈所谓南海仲裁案

2016-07-20 00:31:34

论中菲南海仲裁案裁决的非法性

2016-07-20 00:30:18

事件概述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7月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