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两会地方谈】秦平:春风里,让我们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6-03-03 20:33:54来源:陕西传媒网进入电子报

春天,是孕育希望和编织梦想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之所以格外迷人,因为她总是那么的生机勃勃,令人充满期待。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回首上一个春天,代表委员们济济一堂,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为逐梦共商国是、建言献策,一系列重大决策纷纷出台,追梦的号角铿锵嘹亮,圆梦的脚步坚实有力,奋斗的成绩单也格外绚丽。

2015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复杂局面,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巨大的新成就。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比上年增长6.9%。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粮食产量实现“十二连增”,《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25项量化指标,24项均圆满完成,其中15项超额完成等等。

在梦想的引领下,全国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十二五”收官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了一份美妙的逐梦成绩单。

人勤春来早。有梦想是幸福的,因为梦想总是伴随着收获。但逐梦是艰辛的,因为这一过程带给我们的不全是拂面春风,还有料峭春寒。累累硕果里,凝结着我们逐梦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织梦的智慧结晶。实践证明: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实现的,梦想也只能通过艰辛的奋斗才能变为美好的现实。

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要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这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逐梦前行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阵阵春雷催人进。逐梦的关键时刻,我们无比需要代表委员们忠诚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为更好圆梦逐梦奉献真知灼见、凝聚最大共识,真正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梦想的期待,化作圆梦的实际举措,我们才能在逐梦的道路上坚实的走好每一步。

春风里,让我们继续逐梦前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