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据说这是一份全球签收人数最多的“礼包”!
发布时间:2016-03-11 15:36:42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十三五是中国舞,实现中国梦不会停下脚步……”

一首《十三五是中国舞》唱出了中国人的new style!2016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那一系列的惠民政策,把改善民生的事情做实做细,让我们切实的看到了政府“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造民生之福”的为民理念。

“惠民礼包”已寄出,快来签收吧!

1、政府服务更好,百姓办事更快

随着政府自身改革的不断深化,结合简政放权、权力清单制度的推进,政府权责更清晰,老百姓办事更轻松。

2、“新经济”来了,中国经济迎来发展新动能

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经济亮点频出,将成为助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3、“中国制造+互联网”,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

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

4、“高铁生活”拓宽发展空间

高铁营业里程达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是不是看着就激动!

5、600万套住房将改善众多家庭居住条件

棚改继续深入,众多家庭的居住环境将大大改善。

6、病有所医,大病患者负担减轻

全覆盖意味着每个人将病有所医,全国联网和异地结算又使看病更加方便。

7、自贸区里有“大实惠”

自贸区其实离我们不远!海淘、出境游、看病、买车、就业……这里有“大实惠”。

8、2016,我们更能笑对蓝天

2016年的环境治理将会是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

9、食品安全更有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人均寿命延长一岁,与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监管相辅相成。

除了上面这份“惠民礼包”外,武汉的朋友们还有一份特定礼包,请签收!

昨天,武汉市召开发展与改革工作会,2016年是武汉新的5年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会有哪些惠及经济民生的大礼包呢?马上来看!

礼包一

在居民消费方面,武汉今年将做好市场监测预判,适时提出调控措施,确保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全国或全省预期调控目标水平。对价格垄断和价格欺诈行为,将严格查处。

在教育收费方面,强化学校收费管理,严控公办教育乱收费。

在医疗服务方面,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将综合考虑取消药品加成、医保支付能力、群众就医负担等因素,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在住房方面,制定经济适用房销售基准价格,调整了经济适用房最高限价。

礼包二

积分入户管理办法有望实施,将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市民化。

礼包三

资源调度保障上,武汉将争取更多能源资源倾斜,提高能源保障水平。消费供给上,涉及健康、家庭、养老、长期护理等服务产品的,将进一步丰富。

此外,还积极推进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公交场站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提档升级工程、市急救中心和市疾控中心迁建、小学标准化建设与中小学配套建设等一批社会民生项目。

礼包四:

全面小康加速前进

今年起,武汉将启动城乡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同时一批新城试点加速推进。如汉南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新洲区凤凰镇建制镇示范试点,蔡甸区奓山街全国发展改革试点,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建设和管理改革等。

礼包五:

生命健康产业为你启动

今年开始,武汉要启动三大产业创新中心建设,除了此前了解的信息技术产业,智能装备产业,还提出生命健康产业概念。武汉市发改委将对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制定总体部署,对产业创新中缺失的环节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建立产业项目库,开列产业目标企业、目标项目引进清单。

礼包六:

企业减负好政策

武汉将在项目核准和备案中执行优化存量,淘汰过剩产能原则,还会主动减量、优化存量,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倒逼过剩产能退出。

另一方面,武汉将执行一批帮助企业减负的政策,如取消或暂停涉企行政事业收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特别是垄断性中介服务收费。

礼包七: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武汉今年计划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将继续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建立专项引导基金工作目标和考评办法,力争今年母基金总规模达到102亿元。

企业融资方面,企业债券融资,绿色融资,项目收益债,可续期债等创新融资方式将被积极推进。

来源:中国政府网、长江云综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