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习近平主席6月17日-24日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对促进中欧关系和与中亚国家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头条更多>>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晤
2016/06/18 10:21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7日电(记者陈贽杨依军)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晤。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和平别墅猎人小屋时,受到尼科利奇和夫人德拉吉察热情迎接。尼科利奇再次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塞尔维亚。习近平对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友好表示感谢。和平别墅猎人小屋,优雅静谧。两国元首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听,习近平谈如何打造上合命运共同体
2016/06/27 22:49
习近平出访塞波乌三国最新消息更多>>
习近平主席访问在波兰掀起“中国热”
2016/06/27 22:45
郁郁葱葱的6月,在波兰首都华沙,空气中弥漫着三色堇的幽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波兰的访问刚刚结束,中波两国国旗在华沙城内依然随处可见,习主席访波掀起的“中国热”温度不曾减退。
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记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和波兰进行国事访问
2016/06/27 22:44
6月17日-21日,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和波兰进行国事访问。
“一带一路”:在合作中成长——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2016/06/27 22:43
沙漠绿洲,丝路古城,沙赫库德运河川流不息。当地时间6月21日16时40分,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专机缓缓降落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国际机场。从这里,习近平主席展开对乌兹别克斯坦国事访问并赴首都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习主席仲夏之旅实现三大跨越
2016/06/27 22:39
仲夏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习主席仲夏之旅精彩纷呈,亮点多多,成果丰硕。
图解:习式外交闪亮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2016/06/25 20:03
以“上海精神”促进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对接
2016/06/25 19:58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李宁认为,上合组织、“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具有内在统一性。以“上海精神”促进三者对接,统筹各自优势,在坚持共同发展目标的前提下尽可能各有侧重,做到相互促进、互推互助。这将有助于形成一个覆盖区域更广、影响力更大、获取更多支持的国际合作组织,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成员国的和谐发展和国际新秩序的建立做出积极贡献。
践行“上海精神”?共筑“命运共同体”
2016/06/25 19:53
6月23日—24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与会领导人出席大小范围会谈、签字仪式、欢迎宴会活动。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第四次出席上合峰会,他曾多次强调成员国要继续弘扬“上海精神”,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欧亚之行成果丰硕?提升“一带一路”新格局
2016/06/25 19:51
3年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中亚期间,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此后,又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近日,同样是在中亚国家,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的演讲上,首次对“一带一路”三年来的成果进行了概括性评述:“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初步完成规划和布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
巩固传统友谊 弘扬“上海精神”?携手共创“一带一路”新辉煌
2016/06/25 19:49
6月17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上合组织不断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是什么?
2016/06/25 19:44
上合组织第16次峰会于6月23日、24日在塔什干举行。上合组织成立15年来,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目前欧亚地区重要的多边合作平台。那么,促使上合组织不断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是什么呢?
全面深化中乌战略合作——乌兹别克斯坦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
2016/06/25 19:42
6月21至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乌兹别克斯坦各界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访开启了乌中关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专家谈】承前启后的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
2016/06/25 19:41
6月23-24日,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与会领导人签署了《上合组织成立十五周年塔什干宣言》,批准了一系列文件,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为下一步推进多边合作做出新规划。峰会特别强调,把上合组织合作提高一个崭新水平的条件已经具备,为此要不断深化和扩大安全、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此次塔什干峰会对于上合组织的发展来说,具有特殊的承前启后意义。
习近平欧亚之行成果丰硕?提升“一带一路”新格局
2016/06/25 19:39
3年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中亚期间,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此后,又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近日,同样是在中亚国家,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的演讲上,首次对“一带一路”三年来的成果进行了概括性评述:“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初步完成规划和布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五周年塔什干宣言(全文)
2016/06/25 19:38
塔什干上合峰会成果丰硕亮点多
2016/06/25 19:35
上海合作组织中方国家协调员、外交部欧亚司朴扬帆参赞24日在塔什干举行的吹风会上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当天成功举行,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