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周霁:当好新思想的学习者宣讲者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07:2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周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浩瀚深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我们要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新思想引领绿色发展、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把宜昌建成辐射带动能力更强的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

笃学新思想,当好学习者。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上,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新时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开创而来的。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脉络、实践主题和新时代的人民性、民族性、世界性,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宜昌的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和各项工作都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学深悟透新矛盾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把握我国“主要矛盾转变”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两个没变’”的辩证统一,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作为根本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深悟透新目标的深刻内涵。围绕“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持之以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时的殷殷嘱托,聚焦“四个着力”,深入研究宜昌对接落实国家“分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深入研究加快建设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的工作举措,在垒实垒牢现代化强国建设“一砖一瓦”中做出宜昌贡献。

笃信新思想,当好宣讲者。按照“七个讲清楚”要求,推动新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念。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多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全面掌握本地和基层第一手情况,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把宣讲的过程变成与基层人民群众一起解决具体问题、化解具体矛盾的过程。在讲好故事上下功夫。把“大道理”与“小故事”融合起来,多用“通俗话”“实在话”宣讲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和事,让新思想在基层一线和党员干部群众心坎里开花结果。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针对不同受众、不同群体需求,让宣讲在内容和形式上相得益彰、相映成辉,让党课离党员干部群众更近一些,使党员干部群众越学越有奔头,越学越有甜头,让新思想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工作生活中的有力思想武器和实践工具。

笃行新思想,当好践行者。将新思想融会贯通在实践运用之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压倒性力度推进长江宜昌段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守住山头、管住斧头、护好源头,推进宜昌更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坚定不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下苦功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下决心扭转宜昌化工行业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险、低效益的发展现状,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务实精准脱贫,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克难攻坚改革开放,锲而不舍改善民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不懈用伟大心态做好点滴小事,把文明城市提升得更有品味一些,把生活设施布局得更合理一些,把公共医疗服务建设得更完善一些,努力在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践行新时代管党治党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坚持好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团结,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树立“以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新思想提升新本领、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重道轻术、“护人不护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用钉钉子的劲头转作风、抓落实,推动作风建设从“宽、松、软、虚”走向“严、紧、硬、实”,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