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牢记嘱托 永续精进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4 16:13:31来源:长江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为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黄陂全区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从“四个着力”到“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学思践悟、斗志昂扬、步履坚定,坚决以优良作风永续精进,着力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木兰故里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新时代黄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高点定位,把黄陂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高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谋划黄陂新旧动能转换,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中珍惜宝贵的生产要素,把资源向高新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倾斜,向未来市场高度契合的投资主体倾斜,明确了把临空经济做“高”,把长江新城做“快”,把商贸物流做“新”,把全域旅游做“火”,把基础设施做“优”的发展思路。今年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招商项目协议总投资415.8亿元,实际到资297.4亿元;狠抓项目落地,集中开工项目68个;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动能,劲野科技等7家公司累计签约科研成果转化近6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幅43%,用电量增长2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项目开工数和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均居全市新城区第一,用电量增幅居全市第一。

二、率先垂范,把黄陂建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域。结合大自然赋予黄陂的资源禀赋,创造性地以“红色三乡工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抓手,率先践行“五个振兴”新论断,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目前,全区共吸引社会资本投入88.7亿元,引进投资企业84家,创办合作社227个,签订出租(入股)空闲农房协议2987套,实现年租金4409万元,1.5万农民直接长期受益,吃上旅游饭的群众超过25万人,14902人因此脱贫,具有木兰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徐徐展开。黄陂成了武汉市民真正的后花园,成了全国乡村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的示范区、“厕所革命”的发源地。黄陂乡村振兴经验被中央政研室、中组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和省市主要领导亲临调研、充分肯定,明确推广。

三、一心为民,把黄陂建成幸福满满的魅力家园。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务实作风,牢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每年财政总支出的77%左右投入民生领域,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大病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基础保障性住房等全区全覆盖。放眼黄陂,既是一个火热沸腾的工地,也是一幅美丽祥和的画卷,遍布城乡的是漂亮的学校、幼儿园、医院,穿行于城乡的是公交一体化的全空调新能源汽车,以健康为中心的全民医改工作在上海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交流推广,“平安黄陂”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全民免费体检、全民免费旅游等一系列惠民举措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历练作风,把黄陂建成环境一流的投资宝地。以打造“政务服务最优区”为目标,以永不懈怠的昂扬状态和贴心贴意的服务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把信任和质朴送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上半年“千局联千企”“百处联百企”联系220家企业,现场帮助解决问题561个。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最大限度降低各类风险,奋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构建和谐安稳的最大公约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问效问责,上半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个,处理36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2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6起28人,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让人民群众满怀着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

黄陂区委书记 吴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