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民营企业家共话新使命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11-02 10:08: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李协华 赵西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10月31日,参加了省工商联系统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晚上公司党委就召开临时会议,研究‘培育全新共享经济体,以凯迪产业为纽带发展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脱贫奔小康’新举措。”昨日下午,阳光凯迪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会会场,集团党委书记陈义龙告诉记者。

激活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唱完国歌,陈义龙和党委副书记赵东等人领誓,2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打好生物质能源攻坚战”“新使命,新征程,新实践”,挂在会场的大红横幅分外醒目。

有着34年党龄的陈义龙激动地说,重温入党誓词,不是简单举个手、喊口号。欣逢盛世,豪情迈进新时代,激活了每一个党员血液里的红色基因,点燃了勇于担当干出新作为的激情。

阳光凯迪集团是专注于绿色能源和节能环保的国家级创新示范企业,在全国拥有林地1018万亩、生物质电厂50余座。“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是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陈义龙说,作为民营企业,受益于党的好政策,凯迪集团事业近年来飞速发展,但还要努力拼搏加油干。“很多事不干不行,而是要坚定信心干,迎着困难干,为什么?因为责任,因为使命,因为我们都是有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一分子。”

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绿

奉献环保、造福人类,是凯迪集团的核心使命。

十九大报告中,生态、绿色、美丽等词汇被数十次提及。特别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后又加上了“美丽”,更彰显了中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承担全球生态安全的责任担当。

罗文学、方宏庄、张继泰等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再添凯迪绿。”“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研发基地。”

……

发展方式更加绿色低碳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陈义龙说,凯迪要做到“四个坚持”。

创新。2016年,凯迪研究院申请了117项国际发明专利,“今年还会更多”;

绿色。落实“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扩大产业规模,把秸秆、动物粪便等废弃物循环利用,变成绿色低碳能源;

共享。去年,公司为农民发放原料款30亿元,今年将超40亿元。流转37万户林地、10万农户直接提供原料,总计带动50万人增收;

开放。在越南、欧洲的项目即将迎来丰收,把中国的尖端节能环保技术带到“一带一路”参与国家,造福当地人民。

振奋精神担当新使命

像陈义龙一样,民营企业家们谈起未来,个个激情澎湃。

在10月31日的宣讲会上,人福科技党委书记王学海告诉记者,十九大开幕时,他正在美国乘车赶往另一座城市。“不能错过啊!”他在车上通过手机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全神贯注盯了3个半小时。

王学海说,十九大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对党的信心,空前激发了精气神。在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创新发展、规范管理、回报社会,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

卓尔集团党委书记阎志表示,要在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一显身手,“卓尔制造的轻型飞机即将问世,网上交易平台为大量传统企业提供大数据深度融合服务。积极参与长江新城建设,扶持1.5万人脱贫致富”。“我们7个支部、两个总支,将全力带动联系的企业创新、创业、创富。”湖北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夏锡汉说。

听党话、跟党走,振奋精神担当新使命,这是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