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让更多“仰媛媛”式工匠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7-11-02 10:09: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杨鹏程

“见到习总书记什么感受,快和大家分享一下!”10月27日上午,安陆市委办公室三楼会议室里,一场特别的座谈会正在进行。十九大湖北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安棉集团纺织女工仰媛媛正与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的体会。“人民大会堂会场非常简朴,没有鲜花和绿植,会务没有一次性用品,连铅笔都是旧报纸回收制成的,既节约资源,又体现环保。可简朴中却透出震撼人心的力量。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掌。‘我们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报告中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劳动者,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以大担当去干事业。”

28岁的仰媛媛是安棉纺织公司一名挡车工,工作9年来摸索创新改良多项纺织技法,成立了“仰媛媛工作室”,由她创造的“无接头操作法”入选湖北省职工先进操作法,被全国纺织系统命名为“仰媛媛操作法”,每年为企业节省成本200余万元。

她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她深受鼓舞,回到企业后,要多向身边工人同事宣讲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新员工的技术指导,帮助更多员工快速成长。

安陆市委书记刘敏表示,安陆正处于发展关键期,需要更多的“仰媛媛式”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时代工匠”和优秀产业工人。仰媛媛还将担任安陆市十九大宣讲员,到各乡镇、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