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行走荆楚看变化]武当山旅游“三不愁”
发布时间:2017-05-01 08:42:2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 通讯员冯开春 郭军

出门旅游,无需导游——现在,到武当山景区旅游,随身只需携带一部智能手机,就不用花钱请解说员了。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首日,记者探访武当山,感受新变化。

不愁排队,手机担当解说员

“听说景区6点半开门,我们想赶个早,没想到有同样想法的人这么多。”上午6时许,陕西游客徐东来、谢丽夫妇就带着孩子来到武当山景区售票大厅。10余个售票窗口前的“长龙”,让他们吓了一跳,“进山晚了,太阳大,娃子受不了。”

“这儿有二维码,可以扫码入园哩。”眼尖的谢丽提醒丈夫,售票大厅中央有扫码“易拉宝”。徐东来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一扫,购票页面立显眼前,点击确定付款,顺利进入景区大门。“起码省了20多分钟的排队购票时间,每张门票还优惠10元。”

武当山门票局局长贾开成介绍,当日3万游客中,有5000多人次是通过手机或网购的电子票入园。这减少了以往现金结算的繁琐,减轻了高峰期售票压力,大大节省了游客进入景区的时间。

在通往景点琼台的大巴上,谢丽打开手机进入直播金顶的页面,晨曦微露中,远眺金顶的壮丽画面扑面而来;接着她先后点开南岩、太子坡、紫霄宫等景点,怡人风光和丹墙翠瓦下布衣素袍的道人,勾勒出一幅幅天人合一的美景。她喜不自禁。

“天柱峰金殿房脊上,立着很多金禽金兽,栩栩如生,金光闪闪,其中只有一匹金马却全身发黑。金马每到夏天,就常口吐雾气,飘向碧空,化为紫霞……这种奇景,叫作‘海马吐雾’和‘雷火炼殿’,是武当山的‘活八景’之一……”

在金顶,徐东来、谢丽夫妇顺利连接上了景区WIFI,然后点开自动讲解系统,手机里娓娓传来有关武当山的历史文化解说声。

“太好了,这一趟来得值。”下午5时许,他们尽兴下山。

不愁赶路,养生娱乐两不误

“3年前我们来过武当山,当时是随团。”大连游客明旺伦夫妇头戴太阳帽,挂着蓝牙耳机,在山林间悠然漫步,“这次我们自己来玩,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明旺伦夫妇此行是来武当山烧香还愿的,当天不打算下山。“住在景区特色民宿客栈‘福地居33号’,过过田园生活,太惬意了。”他们说,民宿就是休憩和养生休闲的驿站。

3年前,从事旅游行业的武汉游客邹东斌邂逅武当山,毅然放弃稳定工作和高薪,倾囊投资200多万元,租来当地3户村民的闲置房,按田园风格与北欧风情相融合的理念,改造出10来间客房。这里宁静幽雅,古朴大气,温馨舒适,吸引了众多游客。

邹东斌告诉记者,特色民宿客源稳定,小长假期间的客房,早在一个多月前就预定一空。

顺应现代人对回归自然的渴求,积极引导打造特色民宿,是武当山特区推进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如今,武当山类似“福地居33号”的民宿客栈越来越多,休闲娱乐项目也不断涌现。太极湖畔快乐谷旅游区的蹦极、飞索、漂流等极限项目,游人如织;太极湖水上的飞机、拖伞、游艇等项目,个个火爆。

不愁销路,武当就是推销员

武当山不断提档升级,丰富了旅游产品,方便了旅客,带富了当地百姓。

满眼青翠欲滴的武当山鲁家寨村一处房舍前,一排排整齐的水泥柱撑起一个巨大天网,里面有数千只野鸡。

老板鲁伟开心地说,每天千余枚野鸡蛋还没来得及包装,就被抢购一空,网店上也是经常断货。

鲁伟是鲁家寨村普通的80后青年,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和弟弟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2012年后,鲁伟借钱买鸡苗,起早贪黑地干。养殖场不仅拥有近8000只野鸡,还成功引进了贵妃鸡、珍珠鸡、固始鸡等珍禽品种。

“一开始担心销售问题,没想到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顺手买走很多珍禽,再加上口口相传和网上售卖,现在供不应求。”鲁伟说,近年来武当山越来越靓,它就是自己最好的义务推销员。

如今,鲁伟注册成立了趣园养殖专业合作社,去年合作社出栏的野鸡、土鸡及鸡蛋营业额达103.5万元,带动15户社员户均增收4.2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