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盘点为十九大“打call”的N款融媒体产品

发布时间:2017-11-08 14:33:33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在十九大宣传报道中,中央及地方网站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推出一批互动性强、有趣的融媒体产品,多次引发“刷屏”风潮,为十九大“打call”。传播君精心梳理,盘点十九大召开前后刷爆朋友圈的N款融媒体产品。

1人民网

作品名称:《56个民族儿女寄语十九大》 形式:视频

简介:由中央网信办、国家民委、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出品的大型系列微视频“56个民族儿女寄语十九大”,由人民网17支采访团队历时1个月拍摄完成,10月12日起在人民网播出,共7集。该系列微视频一经推出,立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上线仅5天,这组微视频的新浪话题阅读量已达5970.2万。“56个民族56朵花,56个民族儿女寄语十九大”这句朗朗上口的标语也成为当下互联网上最时髦的话之一。

2新华网

作品名称:《你有一封来自大会堂的信》 形式:H5轻应用

简介:线上“极简”,线下“丰富”。新华社与中国邮政合作,为网友提供了近万封“来自人民大会堂的十九大首日封”实体礼物,同时发动网友录制祝福音频在国社平台发布,为网友提供自我情感抒发和分享渠道,极大满足广大用户参与欲、分享欲。参与人次达3亿。

3中国网

作品名称:《我叫大国说说我这五年》 形式:视频

简介:中国网制作的创意动画《我叫大国说说我这五年》以虚构人物“大国”这五年的经历作为主线,采用自述的形式,通过查看手机里的朋友圈,从一张张照片进入当时的每一个场景,以小见大,由个人的经历来展现中国这五年的成就和变化,以及人民享受的发展红利。动画语言轻松通俗,引发网友共鸣。

4中国西藏网

作品名称:《扎西则玛的朋友圈之我们这五年》 形式:H5

简介:《扎西则玛的朋友圈》是中国西藏网打造的具有浓郁涉藏风情的系列产品。发布以来一直受到藏区干部群众及同行的关注、好评。此次产品围绕十九大重大报道主题,通过藏族女主持身边的人物、故事,介绍西藏这五年来的发展成就。

5光明网

作品名称:《我的红色气质》 形式:H5

简介:10月17日,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联合推出《我的红色气质》H5融媒产品,一经推出就在微信朋友圈大量刷屏,短时间获得百万浏览量。截至目前,已获得八百万以上浏览量。该款产品结合党史上重要的精神地标——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引导用户体验当年场景。

6央广网

作品名称:《十九大改变你我——清新范儿!90后为十九大“带盐”》 形式:视频

简介:由央广网融媒体中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十九大改变你我——清新范儿!90后为十九大“带盐”》从18位不同行业的年轻人视角出发,以活泼风趣的语言风格展开,通过分屏展示文字的方式呈现十九大关键知识点,让用户从简单易懂的文字和活泼画风中,学习掌握十九大的要点。截至10月17日,短片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微博的阅读量突破1500万,视频播放次数达到900万次,转发点赞超过5万。

7中国军网

作品名称:《献礼十九大丨军网自制<我们的五年>》 形式:视频

简介:《献礼十九大丨军网自制<我们的五年>》系列片受到网友好评。视频中,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用最生动、最真实、最接地气的语言表达心声,话题贴合十九大思想主题、内容紧扣社会热点,关键字提示点明思想,正能量音乐贯穿始终。短片推出后,官兵纷纷来信来电,称两期节目还没看够,希望再出几集。视频被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等众多网站转载,全网播放量超过200万。

8千龙网

作品名称:《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九个高频词》 形式:动漫

简介:千龙网北京兔爷动漫发展中心出品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九个高频词》是一幅十九大报告解读动态漫画图表。运用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对报告中的“发展”“坚持”“全面”等关键词进行数据化提炼,按出现频次排列,再以动图形式展现给网民。动态漫画图表形式活泼、内容直观,让网民“换种方式读报告”,更利于网民接受。在PC端、移动端、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总阅读量约355万次。

9澎湃新闻

作品名称:《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 形式:视频

简介:澎湃新闻联合求是网推出以“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报道,其中的动画RAP歌曲MV《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以精良的制作、明快的节奏和时尚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引发高度关注,产品向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这五年致敬,向这个时代的伟大精神致敬。MV上线后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和点赞,上线两小时在澎湃平台的阅读播放数即达到800万。

10华龙网

作品名称:《为新时代打call:我爱你,中国》 形式:视频

简介:作品以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中国的美好愿景为主题,以动新闻的形式,集合文、图、视频、RAP、街采等元素,从小切口、小角度展开来表现宏大主题,让时政新闻动起来、燃起来,精心绘制出了一道全媒体融合报道大餐。传播量达到5.93万点击,获网友好评。

11红网

作品名称:《只要一笔,就能“写”出你的新生活》 形式:视频

简介:洋洋洒洒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如何化繁为简?这个H5作品,以“新”字为切入口,借助读者在屏幕上写“新”字的交互模式,提炼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格局”等“新”内容,并嵌入习总书记的原声,让读者能从“文、图、音”三个层面,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清晰,创意新颖,形式丰富,是H5设计中的一次积极尝试。H5一推出后,得到网友积极参与,24小时内就有15万人参与书写“新“字。

12长城新媒体集团

作品名称:《燕赵逐梦》 形式:3D作品

简介:10月17日,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燕赵逐梦》3D作品,该作品通过邀请网民搭乘“逐梦号”“高铁列车”,领取专属车票,观看“砥砺奋进 燕赵逐梦”视频片等环节,让网友感受五年来河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逐梦历程。截至10月24日已有882余万人次登上“逐梦号”。

13大众网

作品名称:《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形式:H5

简介:大众网推出《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十九大宣传推广体验式互动产品,产品以自拍合成的形式完成网友与党旗的合影,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十九大献礼。80个字的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活动以宣读入党誓词为背景音乐萦绕耳边,通过手机上传个人正面照片完成与党旗合影,引发网友大量转发朋友圈。

14齐鲁网

作品名称:《东游记》 形式:H5

简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策划推出了“党的十九大”主题Web场景手游《东游记》,作品以手绘街景图为导向,从黄河滩区到海上牧场,从尼山书院到大洋彼岸,一路向东,带网友用游戏视角游山东。近200万网友参与游戏,总打开量超400万。

15金羊网

作品名称:《【十九大时光】一名广东后生仔的告白:这是我的五年,也是你们的五年》 形式:漫画

简介:漫画生动地描绘了一位广东普通年轻人从大学毕业,到工作挣钱、娶妻生子的五年时光,突出了这五年在民生社会、经济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展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展示了人民希望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展示了这新时代下的壮丽篇章。漫画获得良好传播,在网站、双微平台,发布不足一小时,阅读即突破10万+。

《网络传播》杂志及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排名不分先后,相关数据系由各网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