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63张笑脸一颗红心永向党

发布时间:2017-10-19 09:37:25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郑小红代表展示由163张干警笑脸组成的红心。(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江卉

“163张笑脸汇成一颗红心,代表我们基层政法干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16日中午,湖北代表团驻地,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法官郑小红代表脸上笑意盈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精心制作的小画册。

这是郑小红和同事花了一天时间设计、又自费找人印制的。郑小红介绍:“作为一名基层法院法官能到北京参加盛会,这不仅是个人的光荣,更是全体基层法官的光荣。同事们都很激动,大家想向党汇报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郑小红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武汉市、江汉区两级法院开展“我向总书记捎句话”建言献策活动。从此,她的手机成了热线,短信、电话、微信响个不停,祝福、建议如雪片般飞来。

这份满满的心意,如何带到十九大?手拿这份承载着成百上千名基层法官期许的小画册,郑小红娓娓道来——

看封面,这是审判大楼。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法院管理层级少了,法官办案节奏更快、学习钻研劲头更足,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蔚然成风,法官队伍走上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道路。

看封底,这是智慧法院。司改之后,当事人可以自助立案、自助阅卷、自助查询,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在家看庭审视频。在江汉区法院,除涉及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国家机密等案件以外,98%以上的法律文书在网上公开,85%以上的庭审现场网上直播,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肯定。

看内页,163张笑脸组成的一颗红心在党徽下格外显眼。“这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投身司法体制改革的信心、扎根基层忠实履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