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泼墨挥毫丹青寄情 巨幅画作《伟大飞跃》献礼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9 11:45: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郭静)18日,福建平潭岛,正在闽南采风的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的书画馆员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后,激情满怀、泼墨挥毫,即兴集体创作巨幅画作《伟大飞跃》,画面以19匹奔腾的骏马,寓意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平潭岛是“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区,现已划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桥头堡,习近平总书记曾21次登临考察。馆员们在这里挥毫作画,感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赋诗抒怀并题于画端:举国同春,全球注目,江天万里开新局。千秋伟业起风雷,乾坤接力长相续。碧水生辉,青山焕彩,中华复兴岂知足。今朝已绘大蓝图,来年强盛五洲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