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武大党委书记:北上广"抢夺"高端人才"下手太狠了"

发布时间:2017-10-19 14:14:45来源:中国之声

【武大党委书记:北上广“抢夺”高端人才“下手太狠了”】据“中国之声-大会之声”报道,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在十九大湖北代表团开放日发言时表示,“双一流”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采取的战略性举措。武汉大学被国家列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并有10个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未来,武大将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一流的标准,在学科的设置、学校的管理以及教学方面都要确立一流标准,将此变成每个师生员工自觉的行动。

他强调,这其中需要关注两个群体。一是学生,“因为不管是一流的大学还是一流学科,最主要是培养一流的学生”;二是教师,“教师的工作要放在核心位置,为教师创造安心科研、安心教学的环境,让他们可以享受教学过程和科研乐趣”。此外,加强国际化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之一。他表示,未来力争让进入武汉大学学习的本科学生,在本科四年期间有一次出国机会,并参与不少于一个月的学习活动。

谈到挑战,韩进说,未来学校要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尽管如今湖北的地域优势越来越明显,但是北京、上海甚至广东在“抢夺”高端人才方面“下手太狠了”。(记者王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