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经济战场吹响嘹亮新号角——我省经济战线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2 07:34: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从机关到基层,从车间到工地……连日来,经济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把热情和干劲发挥到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开启新的时代,筑梦新的征程,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提升供给水平,让生活更美好

“一系列重大判断、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指明了方向。”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海军表示,发改部门将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着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助推创新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省经信委副主任吴方军表示,经信部门将深入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聚焦产业链“短板”领域,加快实施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气象,美好生活呼唤高质量高品质。”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认为,质监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国。全省质监系统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战略要求,更加科学有力地推动全省质量事业发展。

省旅游委主任晏蒲柳说,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品质化的趋势,但目前我省旅游业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继续推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开发更加多元化、个性化、有品质的旅游产品,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省粮食局局长张爱国、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廉凤国表示,作为一名粮食人,一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确保将国家粮食政策落实好,为国家端牢饭碗。

“要弘扬供销人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矢志不渝地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综合改革,提升供给水平,争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主力军。”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赵东风如是说。

“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总量由目前的55.1%提升至58%。”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表示,要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转变、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些关键词更加坚定了我们转型的步伐。”湖北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党委书记蒋红雨表示,目前,在鄂浙商已超过70万人,80%从事传统产业。商会将依托自身资源,加快在鄂浙商向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等产业转型。

提振实体经济,让支柱更挺拔

“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三环车桥轻量化汽车职工银海生对未来充满信心。

金融、工商、税务等主管部门纷纷表示,加大改革力度,为企业切实减负。

人行武汉分行负责人表示,辖内各级行要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适宜的金融环境,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大力推行一次办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省工商局局长王永高表示,省工商系统将继续巩固多证合一的改革成果,积极试点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能力。

“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制度,让纳税人缴‘明白税’。”省国税局局长胡立升表示,通过梳理整合税收执法事前事中事后的公示项目,制作模板,以清单的形式让纳税人“看得见”。

省物价局局长谢连平表示,下一步,物价部门将深入推进水、电、气、交通、医疗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着力营造公平的价格环境。坚决落实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项价格政策措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电网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湖北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国网湖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黎春表示,电力部门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升开放水平,让世界更融通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18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再次坚定了中国对外开放的道路。

“人民海关为人民!”武汉海关关长徐建华表示,海关人员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从办实办快办好每一票报关单、每一项通关手续做起,把好越开越大的国门,建设越来越强的国家。

“在海外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斯里兰卡南部高速项目安全总监湛鑫说,该项目是连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和南部省的重要交通工程,建成之后将会大大缩短两地之间的车程,造福当地人民。中国建设者将始终以“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立场,在海外努力拼搏。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首跨钢梁成功架设,既为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将为中孟友谊写下新的篇章。”中铁大桥局帕德玛大桥项目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工委书记刘建华说,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更多精品工程。(记者郭习松 廖志慧 吴文娟 陈熹 林建伟 雷闯 张茜 刘天纵 彭一苇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