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党代表在行动]刘彩军:甘当“走在前列”铺路石

发布时间:2017-07-17 12:1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卫华 雷巍巍

开完省党代会,刘彩军更忙了。

刘彩军是仙桃市公路局安捷养护公司毛嘴管理站站长,全省公路系统3名党代表之一。

从省公路局到市公路系统,从基层管理站到养护施工一线,从会场上到公路边……连日来,她马不停蹄宣讲党代会精神。

6日,记者跟随刘彩军,来到养护一线宣讲现场。

下午3时许,翻修中的318国道胡场段,只剩半幅路面通行,车来车往稍显拥挤。

这里是仙桃市公路局5号公路管理站的养护区。听说刘彩军要来宣讲党代会精神,工人们早早在此等候。“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到“小康社会”,工人们的兴致一下子高了起来。小康社会是啥样?怎样才能实现?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小康社会,美好生活,是等不来的,得靠我们双手去创造。”刘彩军笑着补充。

边宣讲,边讨论。大家越聊越开心。

当天上午,刘彩军管辖区域内的毛嘴镇深江桥即将破除重建,她处理好损坏路面等前期准备工作,才匆匆赶去做宣讲。“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寒冬手开裂,夏天晒脱皮。”一名女工说,公路养护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没有周末,没有假期。

刘彩军对此感同身受。由于人手紧张,平均每名养护工人管理路段长达五六公里,加上地形复杂、车来车往、机械设备老化等原因,工作强度大。她说:“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仙桃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公路养护管理不能拖后腿。作为一名公路人,要甘当铺路石,在前进路上再苦再累也不能掉队。”

27年前,刘彩军接过父亲的铁锹,成为道路养护“护二代”。

2013年,刘彩军调任仙桃毛嘴养护管理站当站长,推行路肩责任到人、挂牌养护、路面计量计价等管养模式,创“同步沥青碎石封层”技术,将原本10多天才能完成的繁杂工序缩至不到1小时,省交通厅专为她命名“刘彩军工作室”。

她还自学考取了公路与桥梁工程师、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等资格证书,成为专业多面手。虽有许多机会调到城区工作,但她选择留守基层。

刘彩军说,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她将发挥“多面手”的作用,激发创新内在动力,开展公路养护技术比武,探索降低养护成本,让公路养护更加专业化、科学化。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