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喜迎十九大

湖北省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 翘首盼盛会奋发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3 10:02: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小萍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特大喜讯传遍荆楚大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勇担时代使命,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书写湖北新答卷

2013年 7月 21日至 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视察。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在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中国光谷”,总书记一次次驻足观看最新科研成果,与企业家们仔细交流,强调国家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才能做强。牢记总书记嘱托,2013年以来,光谷以几乎每年诞生一个千亿产业的速度,在创新驱动道路上快速奔跑。“4年多来,安翰人牢记总书记‘关键技术还要靠自己’的叮嘱,坚持锐意创新,实现快速发展。”光谷企业、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肖国华介绍,目前,公司已建成年产百万颗磁控胶囊内镜机器人生产线,产品在全国30个省市、近1000家医疗机构投入大规模临床应用。“近4年是武汉航运业发展最快的4年。”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欣喜地说,4年来武汉新港牢记总书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打造服务流域经济发展、沟通全球物流集散的“支点”功能。目前,全省80%以上外贸进出口货物经阳逻港中转运输,阳逻港已成为湖北、武汉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窗口。“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国家的大事,也是峒山人的喜事。4年前,总书记来到村里与村干部和村民座谈的情景,我至今记忆犹新。”鄂州市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党总支书记陈又胜说,4年来峒山村不断壮大村级经济,人均收入超过1.5万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等称号,期待总书记再来看看村里的新面貌。

天蓝水清生活好

百姓更多获得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第二天,新一届中央最高领导层向人民庄严承诺。5年来,这幅宏伟画卷徐徐展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为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老百姓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变化。”今年暑期,华中农业大学研一学子周俊在孝昌县周巷镇调研时发现,该镇为加快绿色转型,果断关停年产值2亿多元的碎石场,转而大力发展苗木、茶叶、油茶等绿色产业,让当地百姓告别漫天灰尘,又见绿水青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立法机关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全面修订环境保护法……生动诠释立法为民的理念。”武汉大学副校长、法学专家周叶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更清晰,步伐更坚实,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正风反腐是人心所向。”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建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已经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党的十九大是凝心聚力的盛会,必将汇聚起新力量,把中国建设得更美好。

青马工程学员、湖北大学思政专业毕业生胡双去年主动放弃本校保研资格,赴基层工作。她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农村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她愿扎根基层,为三农服务,让青春无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撸起袖子加油干

用实绩献礼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成绩向十九大献礼。”党的十九大代表、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表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自己跟群众相处近、接触多,要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坚持严格公正执法,当好和谐社区建设的“排头兵”,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湖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表示,社科理论界和高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题、进课堂,引导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师生员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办好公平优质、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红安县纪委书记王西华表示,盛会即将召开振奋人心,作为全省从严治党示范县,将强化常态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团省委书记张桂华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将对未来中国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在融入中心、奉献社会、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