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23 07:39: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省政协委员报到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刘利鹏 陈倩)今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在汉开幕。本次大会是换届会议,将选举产生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新一届721名省政协委员中,新提名委员451名,继续提名委员270名;妇女委员181名占25%,少数民族委员73名占10%,比例均较上届提高。

今年是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委员们的履职热情高涨。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委员驻地看到,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都有备而来,早已准备好了建议和提案。

省政协委员王晓林说,他准备在会上呼吁加强农村独居空巢老人的防骗工作。王晓林建议,乡镇一级政府要加强对防骗工作的重视,加强对老年人的防骗教育,同时加强巡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省政协委员卢纲今年带来《在省图书馆旧馆建立武汉抗战纪念馆》的提案,这是他第三次提出此建议。他说,作为当年的全国抗战中心和战时首都,武汉完全应该有一座抗战纪念馆。

截至昨日,大会提案组已收到多件提案草案,内容涉及国计民生各个方面,其中不少委员围绕“助推湖北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建言献策。省民建建议,进一步利用高校集中的优势资源,聚力发展“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菁英经济”,探索“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省工商联建议,实实在在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提升公共平台服务功能,鼓励和引导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