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襄阳元素”

发布时间:2018-01-25 13:50:1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支持襄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之都、支持襄阳申报综合保税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开幕,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频现“襄阳元素”。这些“襄阳元素”既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襄阳的关心和支持,也意味着襄阳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大。读懂这些信号,有助于我们坚定加快襄阳发展的信心。

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报告提出,支持襄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之都。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六大工程。报告提出,支持武汉、襄阳等示范基地做大做强。

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报告提出,支持襄阳申报综合保税区。

发挥重大平台体系牵引作用。报告提出,支持襄阳建成区域性创新中心,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

推动“一主两副多极”竞相发展。报告提出,支持襄阳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力。

此外,在谈到过去五年湖北实施的一系列开创性举措时,报告多次提到与襄阳有关的信息。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报告提出,新能源汽车等国家级产业基地落户湖北,武十高铁、鄂北水资源配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等,极大改善了湖北发展条件。这些项目均在襄阳落地或建设。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报告提出,强化“三江、五湖、六库”防治保护,改善重点流域水质,加强小流域治理,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其中,“三江”就包括汉江。

在“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小节中,报告专门提出,加快汉江现代航运体系建设,抓好武西、郑万、呼南、蒙华铁路湖北段建设。这些内容也与襄阳息息相关。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