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盘点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咸宁元素和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25 14:01:31来源:咸宁新闻网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谭昌强

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武汉开幕。省长王晓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包含着哪些咸宁元素、蕴含着哪些咸宁机遇?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出报告中的咸宁元素和机遇。

“过去五年,湖北发展极不平凡,与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报告在第一部分“过去五年来工作回顾”中有多处与咸宁相关内容,充分肯定了我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

比如: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千亿元城市由8个增至10个;国家级高新区由4家增至9家;全力抗击2016年特大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减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重大胜利等等。

2015年,咸宁GDP首次跃上千亿元台阶,跻身全省“千亿俱乐部”。2016年,咸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洪抢险,全力防灾救灾,创造了防汛史上的奇迹。2017年,咸宁高新区成功晋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开启了发展新征程。

在部署2018年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除了直接点名“支持咸宁等地建设国家应急产业基地”外,还有多处内容与咸宁息息相关。比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武陵山民族地区、秦巴山和幕阜山贫困地区、移民集中区等支持力度;推动“一主两副多极”竞相发展,推动其他市州比学赶超,形成更多新的区域增长极和特色增长极;坚持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推进万里茶道申遗等等。

报告中的“咸宁元素”、“咸宁机遇”让咸宁代表团的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这对咸宁而言,既是充分肯定,又是鞭策鼓励。要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动力,实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善作善成,加快率先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