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全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08:32: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陈天会委员在中共2组发言时说,赞成徐立全同志代表十一届省政协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的政治站位高、全局意识强,体现了新时代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要求。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协工作,十一届省政协工作是努力的,工作一年比一年抓得紧,工作有所创新、不断创新,在推动省委书记领办重点提案、实现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全覆盖、组织月度协商座谈会、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加强上下政协联系联动以及对委员的服务与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很大成绩。相信新一届省政协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大作为。

在农工党组,熊战勋、詹汉彬、朱云慧、周莉等委员建议,政协对“生物医药企业引进”“湖泊和水环境的治理”“康养产业”“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和“整车进口口岸开发区建设”等课题展开调研。

在无党派组,李重武、王腾飞、王海英、陈光军委员说,作为新委员,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学到了很多政协知识,明确了政协职能、政协委员的能力要求和使命。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程武委员建议,在政协提案成果转化为政府的政策、措施等上下功夫,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助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整体技术、技能素质。

在妇女联合会组,范苇委员建议,进一步探索完善提案工作机制,针对同一类型的提案进行梳理、整合,形成更有价值的提案。

在科学技术界组,李红斌委员建议,政协应更多关注科技成果转化及其相应的机制建设,助推湖北科技创新雄厚资源和实力转化成经济建设的强劲推动力。

在经济界组,陈盛银委员说,珍珠散落在地很可惜,只有一颗颗串起来才能成为项链。建议界别政协委员加强联系,通力协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在农业界组,黄巧云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强调过程监督,防止问题发生。减少一些考察、评比活动,把深入基层的调研工作进行合并。

在教育界组,何伟军委员建议,政协应更关注湖北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更关注教育精准扶贫,更关注高校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赵学龙委员建议,发挥政协作用,多到少数民族地区、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建言献策。

在列席一组(省政府参事),列席人员何忠琦建议,进一步改善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评价机制。

在列席二组(省文史馆馆员),列席人员虞小风建议,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非国有博物馆的扶持。

在县(市、区)政协列席一组、列席二组、列席三组,委员们表示,报告篇幅虽不长,但内涵丰富,很实在。特别是“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让人倍感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