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咸宁

[咸宁代表团]王远鹤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以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1-26 11:28:13来源:咸宁日报

本报武汉讯 记者朱哲、谭昌强报道:24日下午和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咸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参加审议时提出,要以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抓好落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咸宁落地生根。

王远鹤说,王晓东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是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四个着力”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分析问题直击要害,引人警醒。谋划未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可行;三是担当实干,以五个过硬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彰显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勤政廉政政府的责任担当和务实求实的实干作风。

王远鹤指出,2017年,咸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投资继续上扬,发展质效持续提升,改革创新重点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对咸宁来说,是一个丰收年、幸福年、平安年。下一步,咸宁将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抓落实;在投资和项目建设上抓落实;在振兴实体经济上抓落实;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抓落实;在改革创新上抓落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抓落实;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抓落实。

王远鹤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咸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加快咸宁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崛起。进一步加大幕阜山片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支持力度。建议进一步加大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力度,让县级财力能够更多投向民生领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