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青年如何看待改革开放40年?团省委召开了这个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22:56: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姚雪)12月18日,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下午召开的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结合成长经历,畅谈收获感想,表示要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团荆州市委副书记(兼职)、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卢文博介绍,历经几代人努力,家乡毛乌素沙漠终变绿洲,让他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自己也由一名志愿者转变为职业助人者,见证了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逐步完善的过程。他将继续扎根岗位打磨本领,助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华中师范大学2015级本科生、省“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赵恒说,从“农村两免一补”到“免费营养午餐”、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到“国家资助出国交流”,都将是伴随他一生的幸福符号。改革的实践在基层,青马学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本领,勇做投身基层改革实践的新青年,积极探索、主动作为。

“正是因为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的环境,铸造了马云、马化腾、刘永好等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代表人物。”作为新一代青年创业者代表,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他表示,应做好表率,拼搏创新;坚定信心,把握现在;懂得感恩,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做环保和扶贫的先行者。

团大冶市委书记戴益林说,40来的历史性成就,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梦想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作为专职团干,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和宝贵经验,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向身边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这一伟大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

下一步,团省委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坚持线上线下互动,推动讲话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团结带领荆楚青年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