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视频报道

中国改革开放步伐提速

发布时间:2018-05-21 12:37:44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中国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展现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

  从今年5月1日起,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

  今年我国还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

  我国还采取了优化通关等许多贸易便利化措施,以及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等政策,促进进口持续扩大。

  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将为全球货物和服务交易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而在服务贸易领域,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开放100个部门,目前已在不同程度上开放近120个部门,服务贸易开放程度远超发展中国家水平。我国关税总水平已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15.3%降到9.8%,达到并超过了世贸组织对发展中成员的要求。实际关税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发达国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