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高考

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志愿填报要梯度更要“门当户对”

发布时间:2018-06-25 08:20:04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6月24日,武汉市招考办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高校招生咨询会。近200所院校摆摊设点,介绍各自院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办学特色、录取办法。多数省内外高校结合今年我省高考整体情况和往年招生情况,预估了各自的录取分数线,为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提供参考。但预估分数线仅供参考,实际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有变化,考生填报志愿仍需谨慎。

武汉市招考办高招处处长崔文告诉武汉晚报记者,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分数情况,所处的分数段,在本省大致排名情况,还应综合考虑该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以及各专业的学科实力、培养目标、就业去向等。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考生应根据学校近年录取考生的平均分和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来选,9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梯度,既要考虑“冲一冲”,填报有希望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也要考虑“稳一稳”,填报与自己成绩“门当户对”的学校,更要考虑“保一保”,填报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此外,崔文建议,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最好将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靠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