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欢度国庆2018

汉十高速迎来十一首个出城高峰 去武当山、古隆中注意两个时段!

发布时间:2018-10-01 16:14:45来源:中央稿库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杨昆)黄金周首日,秋高气爽,汉十高速湖北十堰东、襄阳西等城区出入口迎来出城小高峰。截止今天中午12:00,通行车辆突破2.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6.15%。

10月1日早7时,汉十高速十堰东和襄阳西站口就迎来了免费首日出城的第一波小高峰,单小时流量分别达到3085辆和1492辆。襄阳西和十堰东作为汉十高速流量大站,也是通往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平常日均流量均超过1.3万辆,国庆预计日均流量达到近3万辆。

早在节前,十堰东、襄阳西等重点站口就与地方交警、派出所积极展开联动,提早达成“线上”警路互信、“线下”站口诱导的应对机制,并通过“警情路情信息互通”平台,与地方广播电台等部门联动应急、联勤调度,多方的配合使站口保畅工作安全有序。

上午9时,两个站口正值车流最高峰,单小时流量高达4117余辆。面对持续增长的车流,管理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派人手靠前指挥,现场开足道口,进行客货分流引导。同时开启单车道多人多点跑动式服务,入口对不在免费范围的7座以上面包车及小皮卡车辆发放通行纸卷,出口开启多亭“1+N复式收费”,确保安全、快速放行。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仍将持续。10月2日至10月6日,汉十高速武当山、隆中等景区站口也将陆续迎来车流高峰,预计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9:00-11:30和下午16:00-18:00两个时间段。在此,汉十高速提醒广大出行的司乘朋友,早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同时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