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崔永辉:美丽荆州宜居宜业

发布时间:2018-03-06 16:25:56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陶欢)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州市市长崔永辉6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崔永辉表示,荆州市是长江流域非常重要的节点城市,宜居宜业。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 :很多朋友都对湖北、对荆州有非常深的感情,但是没有去过,借着这个机会,请您给没有去过荆州的朋友们介绍一下荆州的基本概况。

崔永辉 :荆州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下辖8个县市区和3个国家级开发区。荆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是华夏九州之一,也是楚文化的汇集地,三国文化也在荆州汇集演绎。荆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荆州也是全国大遗址示范保护区。荆州在长江流域也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城市,荆州境内长江流经483公里,里程占整个长江中下游的四分之一,占整个湖北的一半。

荆州还是一座教育之城,我们荆州有10所大学,有10万大学生。荆州这座城市非常美丽、宜居、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