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程桔代表: 我为乡村旅游代言

发布时间:2018-03-08 14:57:14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记者乐明凯

“我们村山清水秀,出土过青铜瑰宝,现在乡村旅游刚刚发展起步,欢迎大家来看看。”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是位“90后”女代表,她放弃都市高薪工作,带领村民一起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这次她来参加两会,准备了一叠“双面殷商铜鼓”照片,“这件稀世珍宝是上世纪70年代在我们村出土的,曾代表湖北走进上海世博会,距今有3000多年历史呢。”程桔推荐说。

虽然年轻,但在3年多任职时间里,程桔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信任。程桔认为,在村里工作,各项事情看似独立,实际上都是一环套一环的,以她所在的幕阜山脉片区的乡村为例,自然山水资源较好,要发展乡村旅游,首要是保护生态环境,不需要过度包装,保持农村的原汁原味、村容村貌整洁就好,村里近年来发展的茶园、鱼塘、竹林、漂流、农家乐等都可以与之配套。

程桔说,乡村旅游不同于商业开发较成熟的旅游景区,还是需要由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多引导市民下乡,招商引资或引来能人下乡开发的旅游项目,一定要先让村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