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湖北日报全媒互动报两会 直播荆楚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8-03-11 09:23: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干货’?”“湖北团开放日吸引世界媒体目光”……全国两会期间,湖北日报两会报道组前后方联动,通过视频、图文直播,客户端推送,电子版海报等方式第一时间传递两会重要信息,尽显荆楚元素、湖北代表委员风采。

3月5日,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从当天早上7时40分湖北代表团离开驻地前往人民大会堂参会开始,湖北日报全天四场图文、视频直播“接力”呈现开幕会的台前幕后。“全国两会‘代表通道’首开,湖北代表王建清接受采访,湖北日报记者提问工匠精神。”当日,这一电子海报刷爆网友朋友圈、微信群。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湖北日报客户端、网、微全网视频直播。下午1时30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又奔赴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镜头加笔双管齐下,滚动发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对报告解读的第一手信息。

3月8日上午,另一场“重头戏”湖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举行,吸引68家境内外媒体150名记者现场采访。湖北日报两会报道组精心策划准备,全程图文直播6位代表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全网首发并推送《蒋超良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做好长江大保护“辩证法”》《王晓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提出:以高质量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等稿件,数十家网站转载。荆楚好声音一时间刷屏各大媒体网站。

3月9日,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三位“湖北人”恰好同框亮相:湖北籍雷军代表、吴光辉代表,和曾在汉求学、多次自称“武汉人”的董明珠代表。湖北日报记者在现场第一时间将“湖北亮点”记录,湖北日报新媒体全网首发并图文直播。

“走出会场打开手机,马上就能接收到刚才的会议报道,真及时!给了我们和网友丰富的参考信息!”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代表说。

初步统计,全国两会期间,截至目前湖北日报前后方已累计发布图文、视频直播近20场次,综合阅读量超50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