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海外湖北建设者成传播大使 中国两会热词在非洲大陆热传

发布时间:2018-03-14 07:47:05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外籍员工写下“中国梦”。(视界网 许名波 熊夷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三春、通讯员许名波、熊夷)3月12日晚,湖北企业员工非洲宣讲“两会”热词的信息在湖北日报网站和客户端首发,引来网友赞声一片。

3月13日,记者连线远在阿尔及利亚建设非洲第一高楼——大清寺项目的中国籍企业员工。该项目由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与湖北企业中建三局三公司联合承建。项目部员工陈建华介绍,虽然有7个小时时差,但大家依然通过网络收看两会盛况,两会传达的信息让300多名中国籍员工振奋不已。“‘两会’是什么会?对中非关系会有什么影响?”外籍员工Bouredjoul Meriem的疑问,同样是当地人谈论的话题。

为什么不让外籍员工也一起感受中国巨变呢?项目部马上行动,将十九大主要精神以及“两会”的一些热点热词译成法语(阿尔及利亚的官方语言为法语),制作成课件和卡片,并结合两国国情进行解读。

很快,“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品质革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等热词,成为非洲第一高楼建设工地上热议的话题。“原来中国的高铁这么方便,人们出门不用带钱包,二维码就能解决付款问题。我对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往来更期待了。”外籍员工Hadjimi Naouel说,我也有一个中国梦,就是去中国看一看,感受一下中国“巨龙”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