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杨威:将体育元素融入东湖绿道

发布时间:2018-01-11 08:41: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夏琼)去年4月,杨威在自己的新浪微博里发了一组照片:全家人一身运动装、运动鞋,骑着单车在湖畔林间畅游,他还特意留言“春天骑行东湖!”看到这幸福一家人,粉丝纷纷跟帖:我们也好想到武汉东湖去骑自行车。

  10日,杨威告诉记者,那天是读二年级的儿子杨阳洋班上组织的亲子春游活动,全家出动,一起租来自行车,在东湖绿道骑行了5公里。他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春光格外明媚,大家边骑车边欣赏绿道上美丽的风景,大人孩子都兴致高昂,心旷神怡。

  “在大都市里,能有这样一片大湖、一条绿道,让孩子们可以在大自然里撒欢,实在是太棒了,也太难得了!”

  巧的是,接受记者采访的10日中午,杨威正好到马鞍山森林公园去谈一个体育素质教育项目。冬日暖阳下,杨威又近距离感受了一番东湖绿道的风采。

  得知武汉将高水平建设东湖绿道三期,杨威建议,将体育元素融入东湖绿道,让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走到户外,去体会大自然的美好,去感受生命的律动。

  他还建议,每个绿道驿站以一位湖北籍世界冠军的名字命名,在建筑设计、功能上都体现运动特点;还可以在绿道沿途设置一些体育知识的介绍牌,讲述体操、马拉松、网球等运动项目的传奇故事,传播体育精神,让人们在游玩中感受体育魅力,促进身体和精神的同步发展。“我非常愿意去做这样的尝试”,杨威说。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