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开赛引爆“吃货消费” 看球点外卖的超六成是90后

发布时间:2018-06-21 07:23:1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世界杯开赛以来,球迷们在看球时吃喝玩乐的消费也相应看涨,让商家在外卖、零食、啤酒等市场迎来了消费旺季。

看球点外卖的超六成是90后

深夜看球肚子饿,很多人会点个外卖填饱肚子。记者获悉,世界杯开赛以来,外卖订单数量明显增加。

据美团外卖发布世界杯揭幕赛夜宵数据,当晚全国球迷战斗力爆棚,开赛前15分钟内美团外卖订单量较前日暴增40%,当晚共送出超过28万瓶啤酒。

除了啤酒之外,小龙虾、烤串等暖场宵夜同样是看球的黄金伴侣。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4日当晚小龙虾销量超153万只,烤串订单增幅达到68.8%,串串香增幅达42.86%。

看球点外卖的,90后人士比较多。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世界杯首夜下单外卖的消费者以90后为主,占比超过63%。另外,80后消费者占比 约27.37%,而00后及70后相对较少,占比均在4%左右。

火锅、串串、钵钵鸡……火辣爽口的食物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今年世界杯开赛前夕,一款为“吃货球迷”量身定制的休闲零食在网上卖火了。杯里是独立包装、荤素搭配得当的食材,浇上油汁就变成了冷锅串串。

“我们走访了四川各大火锅店和钵钵鸡店,统计了消费者最喜爱点的荤素产品TOP榜单,如黑毛肚、鸭胗片、去骨凤爪、海带、藕片等,根据榜单研发出了这款产品。”良品铺子产品研发员张彪介绍。

餐馆装大屏电视吸引球迷消费

“晚上跟朋友聚餐看球,首选肯定是有大屏幕电视的餐厅,一起看球也更有气氛。”昨日,市民汤女士与朋友晚上约好在一家烧烤餐吧吃饭,餐厅中间有一块投影大屏,放着足球节目,虽然世界杯比赛时间还没到,但餐厅已经差不多坐满了,都等着看晚上的球赛。

世界杯期间球迷朋友一起看球、聚餐,往往会选择有大屏电视的包间、餐厅、烧烤吧、酒吧等地方,因为球赛的时间,不少餐饮场所延长了营业时间。还有餐厅老板提前购入大屏电视,安装在包间或餐厅内。

武汉餐饮人士介绍,世界杯为很多人提供了一个吃喝玩乐的好机会,武汉市民夏季也有宵夜习惯,带动了不少餐厅的生意火起来,善于抓住商机的商家,提前几个月就购入电视、世界杯店内装饰物等,抢抓球迷消费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