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逝世 享年82岁

发布时间: 2012-08-26 08:16   来源: 央视   进入电子报

  

尼尔·阿姆斯特朗登月画面

 

 

  阿姆斯特朗留下人类在月球上的第一个脚印

 

  据美联社报道,首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的家人刚刚发表一份声明宣布,阿姆斯特朗已经逝世,享年82岁。本月早些时候阿姆斯特朗曾接受心脏搭桥手术。

  1969年7月20号,美国的阿波罗11号飞船成功在月球着陆,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留下了人类第一个脚印,阿姆斯特朗当时用“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描述了自己的登月感受。

  新闻人物:

  阿姆斯特朗曾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试飞员、海军飞行员,以在执行第一艘载人登月宇宙飞船阿波罗11号任务时成为第一名踏上月球的人类而闻名。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第一次太空任务是1966年执行的双子星8号的指令长。在这次任务中,他和大卫·斯科特一道完成了第一次航天器的对接。阿姆斯特朗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太空任务就是著名的1969年7月的阿波罗11号。在这次“人类的一大步”中,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在月球表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月表行走(迈克尔·科林斯在指令舱中环绕月球)。

  阿姆斯特朗名言:

  “对于一个人来说,这只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这却是巨大的一步。”。(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本文来源:央视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登月;宇航员; 第一人;去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