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朝鲜今年将再开最高人民会议 韩媒称“罕见”

发布时间: 2012-09-05 17:30   来源: 环球网   进入电子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据朝中社9月5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3日宣布,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六次会议将于9月25日在平壤举行。今年4月,朝鲜已经召开过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 韩联社就此称,一年开两次最高人民会议“实属罕见”,猜测朝鲜可能颁发有关经济改革举措的法律。

  据悉,朝鲜劳动党于2012年4月11日在平壤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推举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第一书记。4月13日朝鲜召开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选举金正恩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韩联社9月5日对此表示,朝鲜已于今年4月召开过最高人民会议,一年召开两次“实属罕见”。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研究员张容硕(音)表示,“朝鲜打破常规召开最高人民会议表明,有需要向全体国民征得同意的事项,很有可能是有关经济改革举措等内容”。

  据悉,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其主要职能有修改和补充宪法,制定对内对外政策的基本原则,推举或传唤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和内阁总理,审议和通过有关实施人民经济发展计划的报告等。

  .

(本文来源:环球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罕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