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美国军士承认向中国走私武器 面临最高6年刑期

发布时间: 2012-09-08 1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纽约邮报》7日报道,美国一名前国民警卫队军士涉嫌从纽约皇后区向中国走私武器,昨日这名军士约瑟夫-迪波斯向法庭认罪,面临最高六年的刑期。

  媒体援引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说法称,今年30岁的迪波斯是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前参谋军士,今年5月在北卡罗来纳州联邦特工的突击行动中被捕。检方称,迪鲍斯被捕时,携带一把口径为45毫米的手枪和12支其它枪支,他试图向海外非法销售这批武器。

  根据法庭文件,迪波斯曾多次向同伙运送枪支,后者再将这些武器藏在包裹中,通过船运公司运送给中国客户。

  根据《纽约时报》今年6月12日的报道,中国官员当日宣称已经破获一个国际武器贩卖团伙并拘捕了23名嫌犯,这些人涉嫌从美国一名军人手里走私武器到中国。中国公安部当时宣称缴获了枪械100支、子弹50000发。

  早些时候,上海海关人员在一个从纽约寄过来的装着扬声器的包裹中发现了9毫米口径的半自动手枪等武器。美方追根溯源找到了包裹的源头并最终逮捕了迪波斯以及两个同谋的中国公民。

  根据此间华文媒体《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抓获的包括华人林志富和李力兰(音译)在内的三名嫌犯,缴获枪支12把。

  迪波斯是国民警卫队的陆军上士,居住在北卡,2010年12月至2012年4月间,他多次向同伙林志富等人提供军火,再由两人秘密将其包装、通过船运送至中国。

  根据认罪协议,检方预估迪波斯将面临57之71个月的刑期,与原本可能面临20年刑期相比已经大大减少。另外两名嫌犯也面临与迪波斯相同的指控,根据法院文件,身为中间人的林志富(25岁)至今仍否认犯下罪行,但李力兰(23岁)已经在六月认罪,也将择日量刑。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leechen)
关键词:美国军士;中国;走私武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