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韩国一团体向朝鲜空投12万张传单 半岛局势紧张

发布时间: 2012-10-23 07:44   来源: 钱江晚报   进入电子报

  韩国军方和警方22日上午叫停一个民间团体向朝鲜空投传单的活动。警方解释,叫停出于安全考量。

  但该团体10多名成员,还是于当天下午6点绕开军警封锁,在位于仁川江华群河岾面富近里的江华历史博物馆前向朝鲜发散了12万张传单。

  此前,朝鲜军方曾警告称一旦发现有任何散布传单动向,将不做事先警告立即实施军事打击。

  半岛局势一触即发

  韩国反朝团体“朝鲜民主化推进联合会”(朝民联)本月16日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点30分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用10个高12米的大型气球向朝鲜散发20万张传单,同时夹以1000张一美元纸币。该团体将有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获知该消息的第一时间,朝鲜军方便以“公开通告”的形式将传单散播地临津阁列为“打击目标”。通告说:“只要临津阁一带出现小规模投放活动,西部前线指挥部将不予警告,直接发起无情的军事打击!”这是近几个月来朝鲜对韩国最严厉的表态。

  对于朝方的警告,韩国政府亦不甘示弱。2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视察韩国中部战线最前方部队时指示,若朝方“挑衅”,韩国将予以充分的反击。21日,韩国军方将西部战线第一军的警戒态势提升至B级,22日又上调至最高级别,空军也处于待命状态。

  22日上午,朝鲜西部前线炮兵部队打开了牵引炮和自行火炮等的炮筒,摆开了不惜一战的姿态。而韩国军方也在密切监视事态发展,为了以防万一,韩军已在临津阁地区增加部署了K-9自行火炮、155毫米牵引炮等武器,以及F-15K、KF-16等空军巡逻机。

  此外,韩国军方还向临津阁地区800多名居民下达避难令,要求他们22日上午进入防空洞,以防军事冲突。至此,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

  韩政府阻拦空投传单

  不过,自昨日上午8点40分起,韩国警方在军方的配合下开始禁止游客和非当地居民进入临津阁,相关道路的车辆通行也被阻断,上述民间团体成员因无法抵达临津阁而被迫取消空投传单计划。

  反朝团体成员当天与军警发生小规模冲突,一些人试图硬闯路障,一些人在原定投放时间已过后仍然不愿意离开。

  活动组织者之一金成民(音译)表示:“警方甚至不让人下车,这种做法太过分。”另一名组织者称,他们曾于9月27日前往坡州警察署,就发散传单事宜进行了申报,并获得了准许,因此警方的阻挠行为“实在太荒谬了”。

  组织方另一成员朴尚赫(音译)说:“(总统)李明博今天早上起床……被吓着,决定阻止我们。”

  他指认政府“投降”,说朝民联打算另寻地点投放传单。

  对此,韩国警方回应说,之所以暂时切断临津阁地区的交通,是因为考虑到朝鲜的威胁带来的安全问题以及当地居民的反对等因素,而且根据事态发展情况,警方还有可能“再提高应对强度”。

  分管南北关系的韩国统一部一名女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记者,统一部先前同意空投传单,而鉴于局势趋紧,决定撤销批准决定。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指出,朝鲜方面“以民间团体的行动为由”发起军事打击,是不合理的行为。暂时管制临津阁地区的交通是有关部门为了维持秩序做出的安排,对此统一部方面没有另行采取措施。

  反朝团体转移阵地发放传单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民主化推进联合会”下属自由朝鲜广播电台22日在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称,昨天下午6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朝民联10多名成员在位于仁川的江华历史博物馆前向朝鲜发散12万张传单。

  此前,首任朝民联常任代表、自由朝鲜广播电台代表金成民(音)说,向朝鲜发散传单是与朝鲜居民的承诺,非要实现不可。当天一些团体分散到三个地点。他们曾于今年1月和4月在同样的地点向朝鲜放飞下方吊挂着装有150公斤巧克力派的袋子的大型气球和传单。

  报道称,当天韩国警方在江华、京畿道金浦、连川等距临津阁很近的边界地区加强警戒态势,但未能拦截发散传单。据新华社、中国日报、央视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传单;朝韩;李明博;朝鲜传单;朝鲜;朝鲜半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