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叙利亚反对派改组 美国正式宣布支持叙反对派

发布时间: 2012-11-12 14:42   来源: 中新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正式宣布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唐纳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方面期待支持“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推翻阿萨德统治”,“开创和平、公正、民主、叙利亚全体人民所应得的未来”。

  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公开宣布要重组叙反对派领导层。“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曾是美国等西方大国于去年公开承认的“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一直被作为叙主要反对派予以扶植。

  有报道指出,随着一年多时间过去,美国认为该委员会成员热衷于内部争权夺利,对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斗争无所作为,还允许伊斯兰极端势力进入该机构。于是,希拉里宣布“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难以整合叙各反对派团体,无法充任反政府领导力量,并决定在11月4日召开的卡塔尔会议上另组叙反对派领导机构,并由随后将召开的阿盟会议予以承认。

  11月10日,“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领导层会议,乔治?萨布拉当选为该组织新任主席。

  一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协商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代表11日称,已就建立一个统一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达成初步一致,并草签了协议。另据“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代表扎伊德?阿布?哈马丹介绍,草签的协议内容包括整合所有反对派力量。此外,各派别还同意建立一个基金会,以支持叙反对派行动。

  据悉,新成立的这一联盟共有60个席位,其中“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占22席,为最大派别。联盟成立后,将产生政府、司法机关、军事机构和救助组织。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持续了数月的冲突目前仍在继续。叙当局表示,国内的反政府力量受到外国支持。8日,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后果或令全世界难以承受。

  阿萨德指出,目前发生在叙利亚的冲突并不是“内战”,但如果反对派继续受到外部势力的援助,冲突可能将成为一场“持久战”。

  他称,自己决不会离开叙利亚,“我不是西方国家的傀儡,我是叙利亚人。我生在这里,热爱这里,也将死在这里”。阿萨德还表示,他的命运、去留问题是个“公众议题”,只能通过投票箱决定。

 
(本文来源:中新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反对派;美国支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