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标普: 2012年中国企业在美收购失败率将降为3%

发布时间: 2012-12-05 17:44   来源: 国际在线   进入电子报

  标准普尔: 预计2012年中国企业在美收购失败率将降为3%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美国医疗、高科技行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国际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中国区总监张宁近日于第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举行的“选择美国投资论坛”中表示,根据标准普尔与香港大学在今年6月共同完成的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项目失败率为15%-18%,而在美国进行的项目收购失败率显著低于整体海外收购失败率的平均水平,为7%-11%。2012年,预计中国企业在美收购的失败率将降为3%。

  与中国企业在美收购失败率逐年下降的趋势相反的是,很多完成在美收购的中国企业认为,他们的收购并没有完全实现预期效果。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交易咨询部中国海外投资负责合伙人吴振希表示,根据安永的研究报告,这一数字达到了75%。

  吴振希认为,主要原因是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收购之后的整合管理做的不到位。企业完成并购之后并非万事大吉,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并购之后的内部整合管理,很多时候由于被收购方的抗拒、人才储备等原因,造成企业在实施并购之后没有达到“1+1>2”的效果。

  当谈及目前美国哪些领域存在较多投资机会时,标准普尔中国区总监张宁建议有意投资美国的中国民营企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医疗、高科技行业。比如,她了解到目前美国有很多不错的创新医疗机械设备,但因为资金的缺乏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参与论坛的众专家普遍认为,海外投资机会多、风险大,建议中国有直接对外投资打算的企业要先做足功课,不能盲目出海,要在做好财务、法律、人才、风险管理等各方面充分准备后,谋定而后动,从而提高海外投资并购的成功率。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中国企业;在美收购;失败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