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玛雅人后裔否认世界末日 计划在遗址举行纪念仪式

发布时间: 2012-12-12 14:44   来源: 国际在线   进入电子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12日报道,199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危地马拉学者里戈贝塔 门楚(Rigoberta Menchu)日前对许多人曲解玛雅人历法、进行世界末日宣传以赚取商业利益的行为加以谴责。

  根据玛雅人历法,2012年12月21日将是5000年周期结束的日子,玛雅历将开始新的时代。但许多人认为这个日子是世界末日来临之时,数百万游客或将涌往墨西哥和中美洲庆祝,包括在30多个玛雅人古代遗址燃放烟花和举行音乐会等。

  对此,身为危地马拉土生土长的玛雅人后裔的门楚称:“玛雅人的真正庆祝不会让每个人都看到,那是玛雅人私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将欢送太阳始祖,以数千种方式与它道别。我们不在乎政府会做什么。”

  据悉,危地马拉总统奥拓 佩雷斯(Otto Perez)已经计划在13处玛雅考古遗址上举行活动,特别是在蒂卡尔(Tikal)。但是玛雅土著团体计划在另外11个地点举行纪念仪式。

  门楚并非第一个公开谴责利用玛雅人遗产的人。玛雅联盟Oxlajuj Ajpop领导人菲利普 戈麦斯(Felipe Gomez)说:“我们反对那些欺骗和扭曲真理的谎言,利用我们的遗产赚钱,而不告诉人们有关时间周期的真相。” (沈姝华)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liker)
关键词:玛雅人;世界末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