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金球奖提名揭晓:《林肯》7项领跑 《少年派》入围3项

发布时间: 2012-12-14 13:14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3日电(记者王军)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13日凌晨在洛杉矶揭晓了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传记片《林肯》凭借7项提名领跑电影类奖项提名,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3D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简称《少年派》)获得3项提名。

  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政治惊悚片《逃离德黑兰》和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自编自导的黑奴西部片《被解放的迪亚戈》各获5项提名。根据舞台剧翻拍的歌舞片《悲惨世界》、浪漫喜剧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和女导演凯瑟琳?比奇洛以击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为题材的动作片《刺杀本?拉丹》各获4项提名。

  《林肯》和《少年派》两片都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音乐3项提名。《林肯》的其他4项提名是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剧本奖。

  与《林肯》和《少年派》竞争最佳影片的其他3部电影分别是《逃离德黑兰》《被解放的迪亚戈》和《刺杀本?拉丹》。而它们的导演阿弗莱克、塔伦蒂诺和比奇洛也将与斯皮尔伯格和李安争夺最佳导演奖。

  获喜剧/歌舞片类最佳影片提名的5部影片分别是英国喜剧片《涉外大酒店》、独立制作精品《月亮升起之王国》、英国喜剧片《到也门钓鲑鱼》以及《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和《悲惨世界》。

  在演员奖项方面,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的5位演员是在《林肯》中扮演林肯的两任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出演《套利交易》的理查德?基尔、出演《亲密治疗》的约翰?霍克斯、出演影片《大师》的华金?菲尼克斯、主演《迫降航班》的奥斯卡黑人影帝丹泽尔?华盛顿。

  获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5位是在《刺杀本?拉丹》中扮演年轻特工的杰西卡?查斯坦、出演法国影片《锈与骨》的玛丽昂?科蒂亚尔、在传记片《希区柯克》中扮演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妻子的海伦?米伦、出演灾难片《海啸奇迹》的娜奥米?沃茨以及出演《蔚蓝深海》的蕾切尔?魏斯。

  获喜剧/歌舞片类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分别是杰克?布莱克(《伯尼》)、布拉德利?库珀(《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休?杰克曼(《悲惨世界》)、尤安?麦格雷戈(《到也门钓鲑鱼》)和比尔?默里(《总统别恋》)。

  获此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5人是埃米莉?布伦特(《到也门钓鲑鱼》)、朱迪?登奇(《涉外大酒店》)、珍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玛吉?史密斯(《四重唱》)和梅里尔?斯特里普(《大希望温泉》)。

  表演类奖项其他获提名者还包括出演《林肯》的汤米?李?琼斯、同部影片中扮演林肯妻子的萨莉?菲尔德、出演《报童》的妮可?基德曼以及出演《悲惨世界》的安妮?海瑟薇等。

  此外,入围最佳动画片的电影包括迪士尼公司及其与旗下皮克斯出品的《勇敢传说》《科学怪狗》和《无敌破坏王》。另外两部入围影片是索尼动画的《精灵旅社》和梦工厂动画的《守护者联盟》。

  在入围的各大影片公司中,温斯坦公司获得14项提名,名列榜首,其次为获得12项提名的索尼影业。

  在电视类奖项方面,《绝命毒师》《大西洋帝国》《唐顿庄园》《国土安全》和《新闻编辑室》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集提名。获最佳喜剧类电视剧集提名的是《生活大爆炸》《戏里戏外》《都市女郎》《摩登家庭》和《名声大噪》。

  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仪式定于明年1月13日在洛杉矶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林肯;金球奖;悲惨世界;少年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