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日本王牌空降部队演练空降夺岛 野田佳彦等视察

发布时间: 2013-01-14 09:17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1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在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公开空降演习,约300名士兵和多架飞机参加了该次演习。图为直升机空降作战车辆。

  13日,日本第一空降团成员参加夺岛演习。

  "P-3C"巡逻机、"爱国者-3"导弹参与演习;前首相野田佳彦、防卫大臣视察演习

  13日,日本的“王牌空降部队”第一空降团进行了以夺岛为假想目标的演习,这也是近年来日本首次以保护和夺回敌占岛屿为假想目标进行的演习。

  约300人参加演习

  日本13日开始“空降夺岛”演习

  据《读卖新闻》13日报道,演习于当地时间8时30分开始,下午3时结束,演习在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举行。自去年围绕钓鱼岛问题与中方关系恶化以来,这是首次以保护和夺回敌占岛屿为假想目标进行的演习。

  此次进行夺岛演习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约300人参加。这也是这支部队第一次在年度例行演习中模拟“离岛夺回”演习,而往年进行的是敌后空降训练。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执行警戒监视任务的“P-3C”巡逻机以及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3”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也参加了演习。

  300米高处带武器空降大海

  演习中,训练场被假定当成岛屿,海上自卫队的巡逻机先进行侦察,数人组成的侦察部队先在海岸附近降落,后续部队约40人从运输机和直升机上实施空降,最终使用战车和装甲车压制敌方。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训练中自卫队员从飞行至300米高处的运输机上跳下,并空投物资和车辆。据《千叶日报》报道,一名自卫队干部表示,因为要在海中实行空降,在救生衣上配备武器,空降难度较往年有所增加。

  野田卸任后首次公开讲话

  《读卖新闻》报道称,前首相野田佳彦当天到达训练场进行了讲话,这是野田在卸任首相后首次在公开场合进行讲话,他表示:“比起党内利益,我的政治判断更考虑世界各国的关系。虽然作为一个败军之将,我不应该说太多,但是当了482天的自卫队最高指挥官,我希望能成为自卫队活动的最大支持者。”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也视察了演习并进行训示,针对近日中国海监船和飞机频频现身钓鱼岛海域,小野寺表示:“现在安全环境形势越来越紧迫,希望能够保持对应一切可能发生事态的能力。”(张颖倩)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leechen)
关键词:空降部队;野田佳彦;日本;野田佳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