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新型国产战机系全球“最先进”战机

发布时间: 2013-02-04 16:13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伊朗2月2日发布一款自主研制的新型战斗机,以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34周年。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称这是全球“最先进”战机之一。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当天说,美国准备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直接对话,不过,伊朗政府必须严肃对待,美国不会“为了练习”而与伊朗对话。

  性能强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视频显示,新战机代号“征服者―313”,单人驾驶,机体呈灰色,外观现代,在一座飞机库内展示。

  伊朗媒体说,这是一款战斗轰炸机,既可以空中格斗,也可以攻击地面目标。

  艾哈迈迪―内贾德2日告诉国防部高级官员,“征服者―313”是全球最先进战机之一,由伊朗自主研发,经过“数以千计小时”飞行测试。试飞员对“征服者―313”的性能“十分满意”。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的话报道,新战机由“特殊材料”制成,“物理特性独特,雷达散射截面非常低”,能躲避雷达侦察;可以低空作战,装备“先进航空电子系统”,能在短跑道起降,“符合伊朗空军需求”。

  新闻电视台报道,“征服者―313”与美制“大黄蜂”F/A―18战斗轰炸机相似,既可以空战,也可以穿透敌军防空火力,攻击地面目标。

  重国产

  西方国家上世纪80年代停止向伊朗出口军事技术和装备,促使伊朗军事工业自力更生,1992年以来自主研制出坦克、导弹、鱼雷、无人驾驶机和战斗机。

  鉴于空军现役战机多为俄罗斯制战机和老式美制战机,伊朗过去几年重点研发完全自主生产的战机。

  艾哈迈迪―内贾德2日说,伊朗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不取决于外部环境,取决于伊朗人的决心;如果没有决心,没有人可以帮助伊朗实现发展目标。“我们应该制定一些更高的目标。我们有可能,有能力实现那些目标”。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战斗机;战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