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实行214年不准穿裤子法令作废 巴黎女性合法穿裤子

发布时间: 2013-02-05 07:43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违反男女平等原则,废除1799年实行的巴黎女性不准穿裤子法令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1月31日,法国妇女权利部部长娜雅?瓦洛?贝尔卡桑宣布“不允许巴黎女性穿裤子”的法律作废,这项被歧视妇女的法律已实行了近214年。

  违反禁令可能被监禁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1月31日,妇女权利部部长贝尔卡桑身着裤装,正式宣布这项“不允许巴黎女性穿裤子”的法律作废。贝尔卡桑说:“这条法律与宪法中男女平等的原则相违背,它完全没有法律效益,就是一个该放进博物馆的老东西。”

  这项禁令于1799年11月颁布,规定若女性想要在巴黎穿裤子,必须向当地警方申请特别许可,说自己想像男人一样着装,否则就可能被监禁。

  颁布这条法律时正值法国大革命,工人阶级为了和穿“马裤”的资产阶级分开,都流行穿长裤,此举成为法国大革命标志之一,但这期间有女性革命者希望和男性一样身着长裤,遭到了当局的阻止。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穿裤子;巴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