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肯尼亚改革与民主联盟指责大选舞弊呼吁停止计票

发布时间: 2013-03-07 21:13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内罗毕3月7日电(记者宋晨 陈莹莹)肯尼亚总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所在的改革与民主联盟7日召开发布会,指责肯独立选举委员会在大选计票过程中舞弊,呼吁尽快停止计票进程。

  改革与民主联盟推举的副总统候选人、奥廷加的竞选伙伴卡隆佐?穆西约卡在发布会上说,总统选举计票缺乏应有的公开和权威性,联盟对整个选举进程持怀疑态度。

  穆西约卡说,改革与民主联盟已掌握翔实证据,证明独立选举委员会在计票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他说,独立选举委员会没有按照法律规定使用电子手段将原始结果从投票站传输至全国计票中心,而是召回选举监察人并使用手工计票,无疑增加了舞弊的可能性。此外,在卡加多、瓦吉尔等地区出现了实际选票数多于注册选民数的情况。

  穆西约卡同时呼吁选民保持冷静,称提出异议的目的不是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联盟将考虑诉诸法律手段解决计票争端。

  肯尼亚于本月4日举行5年一次的全国大选,选举新一任总统、国会议员和地方行政官员等。共有8个政党及政党联盟候选人参加此次总统选举,其中改革与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奥廷加与朱比利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副总理乌胡鲁?肯雅塔是最主要竞争者。

  自5日开始,位于内罗毕的独立选举委员会全国计票中心出现数据传输故障,改用传统人工计票法,选举结果预计推迟至8日上午公布。大选结果迟迟不能公布已使选民中出现不安情绪,一些民众担心延期是在“重蹈上次大选的覆辙”。2007年12月,因总统大选结果“难产”,内罗毕等地发生骚乱,造成多人死伤。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肯尼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