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柬埔寨反对党拒绝接受大选结果

发布时间: 2013-07-29 21:16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金边7月29日电 (记者暨佩娟)柬埔寨反对党救国党29日发表声明说,因选举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他们拒绝接受柬埔寨第五届国会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救国党还呼吁就选举违规行为成立联合调查组,并在8月31日之前对这些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并出具报告。

  柬埔寨救国党主席桑兰西在2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救国党不承认执政党人民党宣布的大选结果,救国党目前所接收到的信息是不可接受的。”桑兰西表示,由于选举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大约120万到130万人无法参加投票,选民名单中存在大约100万个假名字,约20万人的名字在选民名单中重复出现。桑兰西还称,许多可以轻易操纵的主要省份(的选举结果)依然存在争议。即使在金边,许多人的名字也在选民名单中被删去。为了尊重人民的“意愿”,所有问题都必须得到解决。

  柬埔寨28日举行第五届国会选举,人民党、救国党、奉辛比克党等8个政党参加了角逐。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统计,共有967万余名选民参加了投票。洪森领导的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28日晚发表声明说,在第五届国会选举中,人民党取得了“绝对多数议席”。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发言人帕西潘(Phay Siphan)当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人民党获得全部123个议席中的68席,救国党获得55席。本次大选的正式统计结果将在72小时之后由负责选举工作的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对外公布。

  当天下午,金边一投票站附近发生小规模骚乱,一些反对派支持者推翻并焚烧了两部军警车辆,导致至少1人受伤。事后,当地警方采取了应急安全措施,封锁了事发地点,并对部分区域封路戒严,以保障安全。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柬埔寨;大选;反对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