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日本朝日新闻社承认曾于微博中误报“东京落选”

发布时间: 2013-09-09 1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今日(9日)承认,昨日凌晨该社的微博在速报申奥消息时,发表过“东京落选”的误报。

  朝日新闻社称,昨日凌晨4时许(北京时间凌晨3点),该社的日本版微博发出了:“东京落选了。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最少,没能进入决选。”

  数分钟后,该社发现报道错误后,立即对该博文进行了删除,并补发了一条:“失礼了!东京得票最多,进入决选投票。”

  国际奥委会全会当地时间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日本东京最终击败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IOC委员的第一轮投票中,东京虽然得票未过半数,但以42票居于三个申奥城市之首。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的第一轮得票数均为26票,在之后的加投中后者胜出。在决定胜负的第二轮投票中,东京以60票大胜获得36票的伊斯坦布尔。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主办城市;申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